close

 190909(月)Day1


三點半就起床

我原本十點就要睡的

但行李反覆整理    

加上思緒太亂   

直至一點才入眠


北上總是勞煩老爸駕駛

自己在副駕睡得要死

尤說她每次看爸的文都很感動

我也是     

還想哭

 


拿到在留卡覺得很精緻

InkedIMG_4562_LI.jpg

之後還要去弄什麼居住地申報

這一整路車程、飛機程然後在機場推著爆重行李找關學接機學生時

滿滿都是我怎麼就出發了(暑假怎麼就結束了)我怎麼就真的來到了這裡的想法

然後我日文還是這麼爛怎麼活(而且我行李破洞了幹~)

 

 

第一個跟我聊天的是中國女生     

人很好也和我一樣容易緊張

 

出發去神戶市六甲アイランド也坐我旁邊

後來到了飯店就一起去拿資料袋(喔嗚又一堆待辦事項)、ポケットWiFiの受取と設定
 


幫我設定的人員是外國大叔(忘記哪一國)

超親切又好笑      

所以我就狂笑

他就說「十幾年前帶台灣人時,對台灣人的印象也是這樣愛笑(&氛圍) 都沒改變呢」

&「また会いたいなぁ」

真的超感謝   

因為他我整個快樂起來欸哈

 


飯店跟我住同一間的是兩位台灣女生

搭公車時排在我後面      

後來放完行李她們就邀我下去走走

順道認識了另外一位台灣男生

我們一起走去超商亂逛

我便買了一直都超想吃的牛肉コロッケ!

IMG_4541.JPG  IMG_4543.JPG

路上不知道要去哪

剛好跟一個牽著柯基的奶奶對到眼被問好

順勢男生就問奶奶推薦的景色

所以我們就走到了這座人工島的邊界賞海看夕陽

IMG_4551.JPG

又美又舒服

 


回到飯店再買個熟成鯖ほぐしご飯配我的炸肉餅(透明牙套好麻煩啊啊啊)

結束我的第一天

IMG_4570.JPG(照片來自好朋友Andy)

 

 

(發現大家都很害怕明天的分級測驗,但是乾我更怕爆啦為什麼要折磨我)
(打這樣好長喔希望之後每天都能持續,不要發懶)

 


190910(火)Day2


到現在才有時間滑手機

因為每天都要省著用pocket WiFi

但這樣其實也蠻好的



忘記拍高級早餐了

但其實我沒有吃很多      

我怕我考試腸胃大蠕動哈

吃早餐還認識了新朋友     

 讀政大的台灣女生

她跟我一樣選擇ホームステイ    

總算有個伴

我發現雖然留學生裡歐美佔2/3但是剩下的1/3裡台灣人挺多的

有種沒有交換的實感

 


應該督促自己多講點話

但我真的很不擅長開啟話題欸(掌嘴,給我開口)

 



中午12點開始實施分級考試     

IMG_4577.JPG

考試從簡單到難       

另外還有一張表要寫平假片假

結果考試一剛開始就10幾個人站起來交卷

後面真的有點難

我猶猶豫豫      

還是奮戰到最後

InkedIMG_4580_LI.jpg

(我們的學生證)

 



後來住宿舍的陸續離開

負責寄宿家庭的老師就交代我們一些日常注意事項

但我前半部一直在想一個日文單字       

現在還是沒想起來       

而且我眼睛好像有針眼前兆

反正我沒有太專心

 

 

巴士載著我們去了關學       

有撇過那個傳說中的美美西班牙建築物

 

結果國際處竟然一個個唱名跟寄宿家庭會面

尷尬又奇特的場面     

還有看到貴婦     

看來有人可以坐到郵輪(來自之前交換學姊的分享哈哈)

(岳柔的寄宿家庭是我夢想中的樣子!羨慕!有小小孩!)

 



我的寄宿家庭只來了媽媽

而且我覺得她很急(後來證明她真的很忙)

她跟鄰居一起來的

鄰居接待的韓國女生日文好好   

 我整個相形見絀      

プライドが傷ついたQ

(而且我的行李箱輪子掉了拉乾,真的得買新的)

 

 

寄宿家庭的公寓在四樓       

沒有電梯

 

兩個女子行李搬到快暈倒

回來ハウスツアー(house tour)、講一下ハウスルールhouse rule後

酷的來了

我們去她小女兒的寺子屋(私塾概念吧,以前那種)

IMG_4587.JPG IMG_4586.JPG

大概十個國中生就在這個レンタルハウス(rental house)寫作業

每個人都很可愛!狂唱歌沒有在害羞欸我的天啊!

大家邊寫邊聊天     

幾乎都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

小孩讀書媽媽們就在旁邊煮飯(一次15人份)

由衷覺得日本媽媽們真的很強

IMG_4583.JPG

(my dinner)

 



寄宿家庭的小女兒剛好就是我覺得最可愛的女孩 

無敵活潑、唱歌會手足舞蹈、 聊到網球練習眼睛會發光

也一直找我攀談

後來我們吃飽飯

他們居然繼續上起英文課(其中一個媽媽授課)

也看得出來每個日本孩子都為英文所苦啊~~

 



真生邀請我去他們的運動大會希望我那天有空可以去幫他們加加油

 



家裡很好 

冷氣可以一直開      

有WiFi 、沒有門禁

雖然屋子小小的        

 但我覺得他們給了我最好的房間

後來10點半大小女兒回來

終於見到大女兒了但沒多聊天

因為我好累我要整理行李

明天7點要起床       

我先睡了

お休み 
 

arrow
arrow

    Sh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