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0911(水)Day3

 

 仍然沒拍到早餐    

太趕了5分鐘完食

 

 好的

今天唯一的任務就是記路

昨天ママさん來接我的時候無意間聽到她說「走路過去大概40分鐘吧~」

 我那時候不以為意

想說我是聽錯吧(還是不肯面對?)

結果今天早上我真的就8點出門 校!

IMG_4596.JPG IMG_4633.JPG

(為了記路而拍的照片)

跟鄰居和韓國人一起 

差點沒罵髒話欸     

日本不知道為什麼可以比台灣還熱

汗水沒在誇張像瀑布直洩

 

 


到了學校馬上新認識兩個台灣人(有東吳的!是夜間部的難怪我不知道)

想說要跟他們抱怨一下這個路程

結果發現我的狀況居然是最好的

越問越多人    

我就越閉嘴哈哈

至少我還省錢不用買阪神或阪急的定期券

插個話:我問歪是哪裡人      

她跟我說「台南,但是在新營所以跟嘉義很近」

我當下以為自己問過她這個問題因為似曾相識

結果才發現

是岳柔昨天跟我講了一模一樣的話!

所以我間接促成別人找到老鄉哈

 


 

早上生活オリエンテーション(Orientation)有點冗     

 差點睡著

 

IMG_4606.JPG IMG_4616.JPG

接著去和Orientation Support Team(OST)見面

 我在Team14   

這組加上協助我們的關學學生慶&彩乃共十人

再認識新朋友中國女生

但她是福建閩南人加上到澳門大學讀書所以口音超~像台灣人

還會講台語    

驚呆

 



緊接著又是不同的オリエンテーション

這次有夠複雜    

腦子想懂也沒辦法

(住民登録手続き、国民健康保険、還有一個無解)(補充:是免繳年金的東西)

還好中午吃完ウェルカムランチ(welcome lunch)後就去キャンパスツアー(campus tour)解悶

是因為東吳太小嗎我覺得關學蠻大的欸

然後我好喜歡圖書館!!  

 

IMG_4631.JPG

(關西學院大學應該就是日本最美的大學了)



逛完後我們Team要去仁川駅買定期券所以我就順路回家(途中先去100円商店買鏡子和臉盆)

還在漫漫雨中尋覓回家的路

我真的差點迷路!日本房子都超像完全沒記憶點啦

 



晚上等真生學鋼琴回來的期間

我就和ママさん一起邊看劇(これは経費で落ちません)

邊聊天分享學校的事

真生回來後就三個人吃晚餐~雞腿肉和黃瓜山藥沙拉都豪好吃嗚嗚

IMG_4664.JPG

 聊了很多阪神虎隊和甲子園的事

希望10月前可以去看一場~

也聊了家人、未來、日本体育祭、以前的留學生、學校課程差異、冬天要去哪玩⋯

甚至聊中國和台灣和認同感
 

 


漸漸喜歡在寄宿家庭的時光了

我還想打但眼皮不受控了

晚安~お休み

 


  

 190912(木)Day4


每天都會聽到電車經過的聲音數次

因為寄宿家庭旁邊就是阪急今津線會經過的路線

洗澡的時候若是電車來了

我總會不自覺想透過小窗戶瞄個幾眼 

IMG_4668.JPG

 



 天第一次自己走路上學

後半程看到外國人就默默跟在後面

因為我校園內會迷路哈哈昨天校園tour根本沒用

 早上在G101集合

再去圖書館和電腦室オリエンテーション、還有選課的履修オリエンテーション  

IMG_4669.JPG IMG_4672.JPG

 (關學都使用LUNA系統公告、交作業之類的)

都蠻無聊又複雜的

所有東西都英文和日文介紹

兩項皆不是頂尖的我十分困擾&壓力山大 

 



中午去食堂ビッグパパ吃飯

今天選豆腐チゲ(吃韓式因為看起來很好吃哈)

IMG_4675.JPG

 加一顆溫泉蛋配白飯

絕配讚讚

 



下午1點開始RCAテスト

這是有考過N1或是第二天プレースメントテスト考高分的人可以參加的測驗

考過就可以和日本人一起上一般授業(但N1合格者沒考過RCA還是可以上)

一開始會有老師做幾分鐘面談

建議合格或不合格兩種情況下的作法和本人意願 

 原本岳柔也一起

但是她有一年       

老師就建議她直接先level7學好下學期再考

 我也7而且大概決定好了

 但我只有半學期所以只有這次機會

想說看看RCA大概考些什麼

結果一開始測驗我就後悔想舉手放棄啦超級豆頁疼

恨死考試⋯還分兩部分聴解&読解⋯   

 



繼續加油吧😊

 



出來的時候發現岳柔居然在等我!!

兩個半小時欸有感動到嗚嗚

意外又認識另外兩個台灣人都台大的嗯(一會計一醫工)

總覺得來這裡真的是一直在考驗自己的自尊心

回去台灣真的應該要好好想一下是不是要繼續立志當米蟲

 



 跟柔約好之後要一起出去玩

希望真的能夠實現!好喜歡她ㄎㄧㄤㄎㄧㄤ的哈

 



晚上回來不小心整理到睡著

來日本之後完全沒有坐在書桌前好好整理思緒寫本本的時間

每天洗個澡吃個飯就要睡覺了

晚餐炸豬排&豆芽菜

 但8點才吃因為ママさん月木曜日工作會較晚

来週の月曜日ママさん要帶我們出去玩

還沒想好要去哪兒~ 

 



熟悉了一小點関西弁

例如せやねん、否定へん、ちゃうちゃう之類的

ママさん說關西腔聽起來像在吵架

我反而覺得很親切哈哈哈

我要努力學更多 

 



然後家裡的廁所貼滿了一些數學公式或各種學習的內容

而我每次都會看的是一張題目是こころが傷ついたとき的詩

DJnG57TVoAAUpBf.jpg

圖片來自 twitter @A_o_Zo_Ra_kirei

我只看了第一段

就覺得被撞擊了Q

 


 

啊   

來這裡還有一樣變得蠻厲害的

 

就是傻笑點頭

裝懂功力一流嘿~お休み   
  

arrow
arrow

    Sh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