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7195012.jpg

重新把去年《コントが始まる》沒看完的部分接續下去,

第五集又讓我感受了一下最近的拉扯和眼淚瞬間湧上的感覺。

那也不是什麼感人肺腑的劇情,

就只是中濱和春斗平淡的對話。

春斗問說:你覺得努力一定會有回報嗎?


⋯⋯


中濱:就算努力不能立刻得到回報,但也會有遲來的結果吧?

中濱於是描述起從前擔任花道社長,

帶領社員目標全國第一卻只拿到第三的往事(此處先被春斗吐嘲拿到第三也是回報了吧),

然在畢業之後中濱便遠離花道,十年再沒有碰過插花。

而就在不久前自己打工的店裡來了兩位婦人,詢問著店內裝飾的花的名字,

沒想到中濱一個也不漏地一一回答出來,

讓婦人深深感動,並表示度過了愉快的時間。

 

我從這裡開始抑制不住想要衝出胸口的情緒,

卻也無法明確地說出為什麼。

 

中濱:我自己以前的努力得到了回報,也第一次肯定了以前那個努力的自己。

 

原來是這樣,

雖然我一直覺得自己比不上那些死命往目標爬的人們,

但至少一路以來我也是用盡氣力、不停掙扎。

我也很想要在嘗試了許多之後,

說句:阿,原來就是這些東西帶我走到現在這個位置,都是有意義的。

就像我曾對別人說過不只一次,

當你事後回頭往前回顧,你一定也會很喜歡當初那麼努力的自己。

(雖然轉身之後卻暗暗認為,

這種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就是了哈)

 

只能先繼續感受了,

等到那刻到來時,

我想場面會像聖光降臨般,

而心臟會知道的。

arrow
arrow

    Sh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