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嘗試日雜翻譯

也想透過自己的力量做點什麼

讓大家能夠更加地認識我也喜歡的這群孩子

因為他們是值得被喜歡的音樂家、藝術家

如果有哪裡翻不好的話請見諒(我會慢慢進步嘛)

有什麼想讓我翻的也盡量提出!(大概是不會有人哈哈哈)

EYSE_H1-1.jpg

(照片Cr:EYESCREAM)

翻譯歡迎轉載

轉載請註明 :來路不明@PIXNET 

 

 


▲ 重新詮釋自己認為的青春感

—  新專輯『23』在日本也大受好評,

日本的年輕族群更是特別地關注著HYUKOH。

首先請你們就創作的主題談論一下吧

 

吳赫:「這次專輯的主題是青春的感覺,真真切切地描繪著了青春。

我覺得青春有著積極和消極的兩種樣貌,也有短暫剎那的魅力,就是所謂轉瞬間的虛無飄渺吧。

不過正因為如此,所以它也綻放著光芒。而現在的我,就是在這樣的青春裡頭呢。

我在創作時察覺到了這些狀態,從而試著去意識自己內心的『青春』,

於是同時地,也產生了迷惘……。

為了整理在青春裡頭的不安和迷失的過程而寫出的東西,就這樣投射在歌詞當中,

也有些作品是因為注意到自己這樣的心情而完成的。」

 

 

—  在將青春感寫入歌詞時,

是意識到什麼場景或回想起什麼才寫出來的呢?

 

吳赫:「果然最主要的還是發生在我周圍的事,是在那些回憶之上俯瞰而得的場景呢。

若要再更具體地說的話,就是人際關係間的邂逅、同年齡層間的價值觀,或是我學生時代經歷過的事之類的。

可是我終究也才20初頭,擁有的人生經驗還不夠,卻只能從這方面創造歌詞和樂曲。

說實話,我也一直在為這樣的事而矛盾糾結著,

不過在這樣的糾結當中,也會產出新的表現呢。」

 

 

—  曲子本身是和成員們一邊演奏、

一邊互相討論的情況下構築出來的嗎?

 

賢帝:「沒錯,這張專輯在一定程度上是先有樂曲才有歌詞,樂團先作曲之後,再順勢加上歌詞。

不過在這之前的作品,也是有先產出歌詞和概念的狀況啦。」

 

 

—  『23』的第二首歌是以『Tokyo Inn』為題的歌曲呢!

東京是這首歌的概念嗎?

 

吳赫:「是的,這是我一個人在澀谷閒晃時想到的曲子。」

 

 

—  有來澀谷遊玩過阿?看到了什麼樣的街景呢?

 

吳赫:「那是2016年初的時候。

是我個人有著許多煩悶和消沉的時期,因為想要逃跑所以就一個人來到了澀谷。

什麼也不做,就只是漫步著,那個時候看到的澀谷街道,總覺得很忙碌呢。

總之在我的記憶裡,就是一個很大的街道,在那裡,每個人都腳程很快地,感覺很匆忙地來回走著的樣子。

雖然這麼說,但我那時候其實也只是看著人們的步伐,發呆地走著,什麼想法也沒有呢。(苦笑)」

 

 

—  澀谷給人的感覺總是十分喧鬧對吧?

話說,如果談及喜歡的日本街道,大家會想起哪裡呢?

 

童健、仁雨:「秋葉原!(異口同聲)」

(一齊笑出)

仁雨:「我喜歡遊戲和漫畫。東京種、亞人、烙印勇士、新世紀福音戰士都是我特別喜歡的。」

賢帝:「我倒是有個有點興趣的場所,在新太久保有一間樂器行裡頭放著許多古董的吉他,

而且還可以自由地試彈,讓我很有興趣,非常想去看看。」

吳赫:「我喜歡代官山和青山。不管是建築物的設計,還是流淌著的氛圍,

我喜歡那種可以欣賞各式各樣建築樣式的地方。」

賢帝:「雖然代官山確實是很時髦的地方,但我也想去有著更新穎氛圍的街頭看看,像是……可以感受到能量的地方。」

吳赫:「嗯……所以代官山和青山不符合那樣嗎?」

賢帝:「不,有點不一樣吧,總覺得這兩者感覺不太一樣?」

吳赫:「不對不對,青山或代官山或銀座之類的地方,不管哪裡都有些不同,但都是有力量的地方吧!!」

賢帝:「雖然這樣傳統又有名的地方也很不錯,但我說的是某些更嶄新的地方啦!」

 

 

▲在Future・Vintage這樣的詞句裡感受到與自身相通的事物

—  嗯~(笑)大家也很了解東京的街頭呢!

那讓我們稍稍改變一下話題,告訴我們有關時尚的事情吧!

大家喜歡什麼的品牌是什麼呢?

 

吳赫:「我喜歡那種不會跟別人撞衫的服飾。

如果要說品牌的話,我特別喜歡 Wales Bonner 和 Martine Rose。

除此之外,我也會穿名牌的古著,

有時候會找 Maison Martin Margiela、Laf Simons、Helmut Lang 的老式服飾來穿。」

 

 

— 挑選古著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嗎?

 

吳赫:「有個詞句影響了我。

Balenciaga 的設計師 Demna Gvasalia 曾說過 〝Future・Vintage〞,而這句話就這樣留存在我的腦海裡。

如果單就詞彙的意思去思考的話會覺得很矛盾,

但是在反覆咀嚼的過程中,覺得有跟自己相通的部分所以理解了它的意思,

之後漸漸地覺得這句話十分帥氣,而我現在也非常喜歡這個短句。」

童健:「因為我不喜歡被束縛著的感覺,所以喜歡能夠放鬆穿著的服飾。

我也很常穿樂團的T恤,像是Nirvana(超脫樂團)或是Pink Floyd(平克・佛洛伊德)、Red Hot Chili Peppers(嗆辣紅椒)、Korn等。」

仁雨:「我也很喜歡古著,喜歡舒服的樣式,擁有最多的牌子應該是 Martine Rose。」

吳赫:「對欸,大家都有 Martine Rose,之前在英國見到了它的設計師後成了朋友,後來大家就變得很常穿這個牌子。

還有一次我們沒有事先講好,但是大家都穿了同樣的衣服。(笑)」

 

 

— 我想HYUKOH現在在韓國可以說是代表著青年風格的存在,

那就這樣的你們來看前來聽你們Live的同世代的人們,

覺得什麼樣的人是最多的呢?

 

吳赫:「喜歡聽我們音樂的人,大多都是那種在黎明到來之前睡不著覺,並且懷抱著空虛感的人吧。

現在在SNS上輕易地就能表達自己,可以看到並知道很多事情。

在這樣做的同時,也很容易就能了解自己的現狀,可是看了這些東西後的空虛和不安也隨之油然而生。我以前也是這樣的。

而且現代年輕人在活下去的這件事上的狀況是:雖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卻只是一昧地只管奔跑而已,

因此也實際感受到其實自己是完全一點餘裕也沒有的。」

仁雨:「他們看起來總覺得有些不安,感受到了些不知道該往哪裡去才好的印象。

即使聽聞了朋友的近況,大家也都只是相同地對於自己的未來懷抱著隱隱的不安。

總之就是傳來了正處於迷惘中的感覺。」

童健:「我也感受到了無法從容不迫的情緒呢,

雖然有著自己想做的事和願景,但是卻隨波逐流而無法將其理想表現出來的人們,我覺得是很多的。

迷茫且不安,但是卻好像沒有消除的方法。」

賢帝:「我認為韓國同世代的年輕人,在自己不注意時便已經被社會猛烈的波濤吞沒。

數十年前有『為了經濟成長』這樣明確被揭示著的關鍵字,

可是現在已經沒有那樣共同的目標了,也沒有能夠積極前去的前程,但時間仍舊一分一秒地走著,

在這樣的處境中,就好像是無法理解自己現在究竟是往哪裡去的狀態下暫且前進著。

可是正因為不知道這樣的現況是好是壞,相反的,我覺得也有些樂趣,應該也會有不少好事發生。

為了展現出這般樣貌,韓國的年輕人們總是傾向於把對於現狀的不滿,竭盡勇氣地傳達出來,而不是將之藏匿在心裡。」

 

 

— 儘管社會還沒發生明確的變化

但從今以後主要會由韓國的非主流文化誕生新的產物,

並且新的世代也有將要揭開序幕的跡象呢

 

賢帝:「沒錯,我也有這樣的感覺。」

吳赫:「是這樣嗎?我覺得還在過渡期欸……」

賢帝:「所以說啊,有過渡期這件事,不就是有什麼新的事物要產生了嗎?」

吳赫:「嗯……是這樣嗎?」

賢帝:「我是這麼想的啦,一定也會有好事發生才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yukoh EYESCREAM
    全站熱搜

    Sh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