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走了第一百零八遍的大東路,鑽地機在那轉角的店家二樓噠噠地塵土飛揚,

這裡周圍的店家時常翻新,可總不是我所期待的美食店,

第一次美髮廳,第二次小兒科,

誰也不符合我的需求。

 

每每走上窄斜的樓梯時我都是不安的,不自覺做好的防備動作直到開門進屋才得以鬆懈,

怪我總愛大程度的嚇唬自己,所以進房門也只好習慣性鎖門,

唉……這走道和格局配置的小不得不成為了我看待台北的心眼,

不知不覺就被桎梏於此,

脫逃不走。

儘管我無時無刻都想飛奔回我的來處我的根,但這來回的高鐵學生代價少說也得花上一千五。

 

然後是第一百零八次失眠,真是困擾,

枉費我在白天花大半力氣讓自己越疲憊越好,

所以我喜歡朋友來訪過夜,大大降低黑夜的形象,

甚至比金剛經還有用。

我偶爾會看向那面貼滿憧憬和鼓勵的牆,

好幾年累積的明信片,去年的演唱會拍立得,嚮往的婚姻理想型照片,

渴望從中獲得一點助眠能量,結果只是越深陷於與思緒的拔河比賽,

後來怎麼睡著的,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